社區回春 

1129_2社區回春2.jpg

1129_2社區回春3.jpg

1129_2社區回春4.jpg

 


「微星胖卡AIO公益電腦教室」目前在台灣個偏遠社區公益推廣,如果你的社區有解決數位落差的需要,歡迎留言或寫信到台灣數位文化協會,讓我們討論怎麼做!

 

胖卡微星鬥陣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城市超人

1202_城市超人2.jpg

1202_城市超人3.jpg

1202_城市超人4.jpg

 


「胖哥」和「星爺」是「微星胖卡數位行動」創造出的兩個漫畫角色。橘色的胖哥代表熱情的胖卡團隊,在第一線衝鋒陷陣。藍色的星爺代表冷靜的微星科技,是胖哥最好的後援。讓我們一起跟著「胖哥」、「星爺」走遍全台學電腦吧~

胖卡微星鬥陣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得獎公佈.jpg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

經過近一個月的等待,終於抽出我們活動 最大獎-《微星科技“UX-135”筆電》紀念獎-《微星胖卡紀念T》了! 

到底是哪六位幸運的朋友,可以獲得胖卡與微星科技提供的超好康大獎?

我們趕快來揭曉吧!!

胖卡微星鬥陣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先前聽過很多胖卡團隊的自我介紹,現在讓我們聽聽看別人是怎麼說眼中的胖卡吧。

第一篇是部落客“米果”【私˙生活意見】抒發的文章《「胖卡M卡」在後壁 》
連電影無米樂崑濱伯文林伯都跨刀演出,內容圖文非常精彩!請大家一起欣賞吧。



 

 

 

《本文引用自【私˙生活意見】部落格》

我知道胖卡(PUNCAR)的身世,是在2008年5月的某一個晚上。我的某部分推友們,在twitter上面同步 轉播胖卡啟程的壯行會,地點在台北大安捷運站附近的歐雷咖啡。那咖啡店我是知道的,有無線上網環境和好喝的咖啡,我們曾經在那裡地下室,靠幾部精準的器材 和連結線,一起看了幾場同步轉播的奧運棒球賽。

那次透過網路twitter傳遞來的照片與文字,
胖卡,一部二手麵包車,車上裝滿宅男氣味的科技裝備,順道把部落客與網路上的重度使用者,俗稱「宅男」,配送到偏鄉,簡稱「宅配」。


宅男一號二號三號:史萊姆、SCHEE、陳力,踏上征途,後壁菁寮長老教會是胖卡的第一站,他們要去踩線,到偏鄉,到山裡,到北回歸線以南,到花東縱谷。這 部沒有冷氣空調,水箱常「煮乾」的二手麵包車,總是讓宅男部隊揮汗如雨兼之手軟腳軟,陳力形容那是一部唯有「男子漢」才能搭的車,可是胖卡還是繞行台灣 25000公里,試圖搶灘數位落差的最後一哩路......

胖卡微星鬥陣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贈獎.jpg
贈獎活動方式與辦法請點擊標題見全文文章結尾處,謝謝!!

給第一次來本部落格的朋友,如果你不認識胖卡也不知道他們為何得獎的話,有興趣可參考《胖哥星爺初登場》一文

去年八月的莫拉克風災,數位文化協會因胖卡的地緣,發起莫拉克災情網路中心,協助災情資訊的疏理。

幸得微星電腦捐贈25台
小筆電,供協會資訊志工使用,並希望在風災過後,這批電腦能轉進社區與原鄉部落,跟著胖卡前往各地服務。而善用這些設備,帶領西港村的朋友開始寫作自己的社區部落格,就是胖卡團隊的小小成果。

在胖卡暑假的巡迴告一段落後,胖卡團隊也於8/31啟程飛往奧地利,參加林茲電子藝術節(FESTIVAL ARS ELECTRONICA)獲頒「數位社群」榮譽獎。並在台北時間九月三日下午六點,於會場專題演講分享胖卡經驗...

胖卡微星鬥陣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這一篇文章躺在部落格後台草稿夾三個月,直到去德國在台協會辦了簽證,才有勇氣寫完。

五月17日晚上八點多,吉米跟我,還在從台南學甲的伯利恆文教基金會返回台南新營台南辦公室的路上。猶記得這時候,電話鈴聲響起,響起前一刻,還在討論剛剛訪視伯利恆文教基金會的內容。而他們也有一台行動車,外出服務北台南的遲緩兒,將觸角深入到固定教室無法遍及的地方。

跟胖卡的理念一樣。

電話那頭是說「我們得獎了!」最先打電話來給我告知得獎的,是胖卡的發起人,協會理事長徐挺耀,人稱史萊姆。

Prix Ars Electronica 2010 has selected Puncar Action! 
for a Honorary Mention!


Prix Ars Electronica,台灣翻譯人稱「林茲電子藝術大獎」。說起來

胖卡微星鬥陣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ITLE2.jpg

「唉唷喂啊…」

「星爺你怎麼啦?怎麼叫得那麼慘?」

胖哥看見星爺扶著腰一拐一拐走著這般狼狽,不禁關心起來。

星:「還不就是又被打(電腦)了一天,最近暑假教課行程排比較滿,我這身鍵盤都快被打散了」
 
胖:「對啊! 我們今年八月宅配教學記錄就破兩百場了!!還好現在有好幾台胖卡兄弟車可以分著跑,不然這樣跑我肯定又要過熱顧路了」
EX3.jpg
星:「而且最近剛好是暑假

胖卡微星鬥陣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胖卡-1.jpg

胖:「星爺,大家都休息了!幹嘛還繼續工作啊?來聊天啦!我有事情要跟你講。」

星:「等一下,我還在處理八月份的抹平數位落差教學行程,就快好了。」

在沒有人看見的時候,跟著胖卡團隊上山下海、載運所有器材與人員的胖卡車-胖哥。熱情是他的註冊商標!尤其是他那顆引擎,常常會熱情到水溫破表&在路邊顧路!

PUNCAR.jpg    

總會與微星科技企業捐贈、向來以冷靜效能反應好,協助胖卡團隊進行網路數位應用教學與事務處理的知名小筆電-星爺

MSI.jpg

進行小小的對話,因為在每一次的活動裡他們都是一起前進到原住民部落與偏遠地區的最前線去服務,過程中勞心勞力的箇中甘苦他們最清楚,也只有他們彼此才聊得動這些話題…

胖哥(以下簡稱:胖)聽見星爺(以下簡稱:星)又在規畫行程,對於已經跑了200場教學的胖哥來說,不禁臉色大變!

胖:「星爺!你不看看今年暑假氣溫屢破新高,我每天都跑到快縮缸了,排那麼多行程你還是不是人啊?」

星:「不是!!」(狀態顯示為我是小筆電)

胖:「對吼…你不是人…但你這樣還是不是朋友啊你說說看?」

星:「這些行程我也不輕鬆啊!我去到每個原住民部落與偏遠地區,還每天被人打(電腦)…你覺得我不委屈嗎?」(狀態顯示為看著天花板數到十,不讓眼淚滴下來)

胖:「主人他們真的很奇怪,為何要做這種跟白工一樣的事啊?電腦有學校會教,每個人家裡也有電腦可以上網,幹嘛總是大老遠開車教人上網?」

胖卡微星鬥陣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