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TLE2.jpg

「唉唷喂啊…」

「星爺你怎麼啦?怎麼叫得那麼慘?」

胖哥看見星爺扶著腰一拐一拐走著這般狼狽,不禁關心起來。

星:「還不就是又被打(電腦)了一天,最近暑假教課行程排比較滿,我這身鍵盤都快被打散了」
 
胖:「對啊! 我們今年八月宅配教學記錄就破兩百場了!!還好現在有好幾台胖卡兄弟車可以分著跑,不然這樣跑我肯定又要過熱顧路了」
EX3.jpg
星:「而且最近剛好是暑假,願意上課的偏遠地區與部落民眾一時暴增,跟之前找人上課還找不到的情況真是天壤之別來著」

胖:「不會吧?!我們胖卡團隊都已經開車過去教學了還不一定有人要上?是怕我們假教學真斂財嗎?」

星:「別亂講!!不管是偏遠地區或部落民眾都不會這樣想,只是像胖卡團隊之前想去莫拉克風災災區進行教學。除了教學之外,也希望幫災民在家園重建的時間裡,將失去家園的注意力轉移到電腦與網路上,但村民因為遷村條件與地點等問題都沒處理好,以及災後地方硬體建設與失業問題,誰會有心情學電腦?」

胖:「也是吼…那我們走進偏遠地區部落,教原住民朋友電腦應用與上網這些事是為什麼?」

星:「為了讓世界聽見他們的聲音」

胖:「星爺的話真是好有哲理又好有FU啊...但我說真的不很懂,星爺你可以說華語嗎?」

星:「……………因為這些部落與偏遠地區外界的人很難得知他們正發生了什麼事,所以就要用大家都可以簡單明白的方式了解」(狀態顯示為不是血壓而是電壓升高ING)

胖:「嗯…可以舉個例嗎?我想到水溫又快破表了@@」(狀態顯示為思考過度引擎過熱)

星:「比方我們已經跑了兩三趟的佳興部落來講,胖卡團隊教的是攝影與影片剪接、以及部落格行銷,因為目前原鄉在年輕人大量往都市發展後,也日漸式微,我們持續前往泰武佳興部落、進行數位能力提升的工作。


(胖卡團隊教導學員認識攝影器材)

主要也是想幫助佳興部落以數位影像方式保留排灣族可能隨長老與傳統工匠年邁而漸漸失傳的人文風土與傳統藝術,為原鄉文化的傳承盡一分心力。


(講師教導學員攝影時的取景方式與拍攝注意要點)

也能讓非原住民的朋友們,透過網路去了解原鄉的文化之美」


(學員練習實拍作品)

 
(教導學員學習部落格行銷重點)

胖:「喔喔喔!! 我每次都停在外面,不曉得你們裡面上課在講什麼。原來是這樣啊!」

星:「當學會了以上的電腦與網路應用後,有心想要讓外界知道原鄉部落現況的原住民朋友就可以輕易對世界做到溝通與發聲。

比如像:Sumuku ’s blog.  部落格,由阿禮部落族人:包泰德與古秀慧記述莫拉克風災後、阿禮部落山區環境與部落居民安置現況,以及他們對阿禮部落的原生土地的愛與堅持。對甚至不知道阿禮部落在哪裡的人來講,才會知道這些地區正發生了什麼事。」

胖:「真的耶!!你不說我真的不知道阿禮部落在哪哩!原來學會上網與網路應用還可以當起在地記者。」

星:「其實胖卡團隊教的也不只這些,我們也會針對各個地方民眾反應與需求,教導其它不同的電腦網路應用…例如:」

EX1.jpg  

EX2.jpg

星:「不過這一路走來,我有時也會問自己這樣像遊牧民族一樣的目的在哪裡?」

胖:「星爺怎麼會這樣講?」
 

EX4.jpg

星:「因為每次在一個教學定點只短短停留一至兩天,就要趕往下一個地方,對於期待胖卡團隊能教更多事物的民眾,我們雖然想做的很多,卻無法做的更多…」

胖:「但星爺這也不是你的責任,你知道我的腦袋沒有你好,但我覺得啊…如果一趟講不完,就再來第二趟,第二趟講不完就來第三趟。只要走下去,我們一定可以一步一步的走到抹平數位落差這個目標的。」

星:「想不到胖哥你腦袋不好,卻可以說出這麼簡單又正確的答案啊」(狀態顯示為豁然開朗)

胖:「星爺你幹嘛取笑我啊? (羞)」(狀態顯示揮手拍星爺肩膀)

星:「啪?!」(狀態顯示為飛到外面去)

因為胖哥是一台胖卡車引擎力道很強,所以胖哥只是玩笑性的一拍、就讓身為小筆電的星爺就整個飛到外面去,最後只聽到小筆電液晶螢幕破掉的聲音…

胖:「ㄟ….星爺....我先去打一下微星電腦的維修客服專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卡微星鬥陣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