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贈獎.jpg
贈獎活動方式與辦法請點擊標題見全文文章結尾處,謝謝!!

給第一次來本部落格的朋友,如果你不認識胖卡也不知道他們為何得獎的話,有興趣可參考《胖哥星爺初登場》一文

去年八月的莫拉克風災,數位文化協會因胖卡的地緣,發起莫拉克災情網路中心,協助災情資訊的疏理。

幸得微星電腦捐贈25台
小筆電,供協會資訊志工使用,並希望在風災過後,這批電腦能轉進社區與原鄉部落,跟著胖卡前往各地服務。而善用這些設備,帶領西港村的朋友開始寫作自己的社區部落格,就是胖卡團隊的小小成果。

在胖卡暑假的巡迴告一段落後,胖卡團隊也於8/31啟程飛往奧地利,參加林茲電子藝術節(FESTIVAL ARS ELECTRONICA)獲頒「數位社群」榮譽獎。並在台北時間九月三日下午六點,於會場專題演講分享胖卡經驗...

page.jpg
 

胖卡計畫團隊:史萊姆、陳力、吉米、Schee,一行人從台灣香港過境蘇黎世、再飛維也納,最後搭火車到達遠在奧地利的林茲,這段長達近9300公里的旅途,在22個小時舟車勞頓後畫下句點。但跟胖卡成軍兩年半,總和超過十萬公里里程和218場巡迴課程相比,這段旅程著實輕鬆多了。

而當時因為比較晚買票而被迫先轉機到德國慕尼黑的胖卡團隊成員之一:Schee,也十分熱血的騎著重型機車前往奧地利林茲會合

SCHEE BIKE.jpg
(沒錯!Schee是真的熱血到從德國騎機車來林茲!有圖有真像!!)

曾經是奧地利的工業重鎮-林茲,現在是數位新科技與藝術跨界媒合的新場域。透過林茲電子藝術節每年帶來超過七十個國家的文化意見領袖與數位藝術家在此齊聚,分享影音、科技、創作與文化的跨界交流盛會。


(胖卡團隊手持林茲電子藝術大獎邀請函留念合影)
照片左至右為:吉米、史萊姆、Schee、陳力


(一整個科技感的頒獎現場)


演講之前.jpg
(胖卡經驗分享演講之前,史萊姆介紹今天的主講者:Schee)

而胖卡團隊前往林茲電子藝術節,獲頒「數位社群」榮譽獎。是因為評審團認為,這項行動計畫特別之處在於台灣胖卡深入的地點特殊。
從平地偏遠地區到山區的原住民部落教學,以及深入莫拉克風災災區,連帶協助消防工作和政府宣導,以及救災科技應用等。


(Schee正在講解胖卡計畫的主軸:宅配-宅男配送下鄉教學)

 

 

(志工講師教導佳興部落學員數位攝影時的取景方式與拍攝注意要點)

莫拉克風災報導.jpg  
(
在莫拉克風災期間動員多位志工與串連網友,成立莫拉克災情網路中心,共同透過線上資訊協助救災單位獲得災區即時訊息,掌握救災情報。)

 


(
台南縣西港村《網路大聲公》課程,傳授社區部落格撰寫應用教學)
 

靠著胖卡行動車團隊和一起奮鬥的志工們,達成跨越網路與實體互動連結的最後一哩,令人印象深刻。

尤其胖卡行動團體僅部份奧援來自如微星科技等企業贊助,在有限資源下卻仍能堅持執行,行動模式十分值得讚賞與推廣。 


(
演講結束,這次能「出國獲獎」,當然不忘感謝 MSI 微星科技給予胖卡的協助!)

 


(
大會媒體記者專訪 Schee 暢談胖卡行動計畫的精神與經驗分享)

計畫發起人徐挺耀(史萊姆)表示,主要是在莫拉克風災之後,在微星電腦的硬體和經費協助下,胖卡深入災區訪問,對原住民的數位落差問題也有更多的了解。而全球生產電腦重鎮的台灣過去不曾因為捐贈很多的電腦而得獎,而這次台灣在地的胖卡行動卻透過科技互動與教學,落實於行動而獲頒國際獎項,除了感到像做夢一樣之外,也對胖卡公益團隊激起非常大的鼓舞作用。

經過林茲電子藝術節的交流與洗禮,我們胖卡團隊看見的不再只限於台灣,而是世界。
未來我們也預計將台灣胖卡抹平數位落差行動的成功經驗,像微星科技一樣推廣到全世界進行數位教學零國界的新目標。 



目前的胖卡或許只是台灣的胖卡,但我們期許胖卡將來會是世界的胖卡。胖卡團隊會以不忘初衷的熱血,讓胖卡可愛的身影、在世界每個有數位落差的地方都能看見。

為慶祝微星科技贊助胖卡行動獲奧地利《林茲電子藝術大獎》的榮耀肯定,即日起至930日截止,分享痞客邦公益家活動至你的Facebook,並加入胖卡微星鬥陣行的粉絲頁就有機會獲得:

NB-S.jpg
微星輕省筆電《U135-DX(1名)

微星筆電規格參考連結 (實際機種配色以獎品為主)

T-shifts.jpg
與胖卡團隊代表台灣領獎所穿同款,紀念價值難以估計的《胖卡微星紀念
T恤》(5名)


活動方式 :

Step1. 請在登入Facebook會員狀態下,點擊下方的“讚”方塊即可。
          即可成功加入胖卡微星粉絲頁,可接收未來更多贈獎訊息唷!!

              

 

Step2. 登入FB帳號後,請按下方我要分享胖卡榮耀文字連結,會出現
            
指定文章分享胖卡榮耀 微星筆電送你發佈畫面,將該文章
             分享至
您的Facebook塗鴨牆上即可


          《我要分享胖卡榮耀》


Step3.由於活動保持公正性與您的連絡資料保密性,我們有與痞客邦合作活動

           當完成
:加入粉絲分享胖卡榮耀兩步驟後,請於痞客邦同步活動頁留言
       
「已完成分享胖卡榮耀,微星快送我筆電」以及你的Facebook暱稱
     
      希望你是抽中大獎的幸運兒喔 ^ ____ ^


 留言位置與活動詳情請見痞客邦公益家活動頁面連結>>: 分享胖卡榮耀,微星筆電送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卡微星鬥陣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